close

Day1.

下班回到家,婆婆跟萱萱也剛到家,婆婆在廚房忙。

很佩服forty下班後還有體力煮飯顧小孩,放下包包坐在椅子上的我,累的不想動。

或許是生理上有些變化,所以更加疲累了。

挪了那雙不想動的腳,拿了包喊了萱,準備上樓去。

今天我決定先幫萱洗澡,趁阿嬤準備晚餐、阿公還沒到家,趕緊幫萱先洗澡;

讓萱餓一點再吃飯,免得吃很久。

一開始抗拒不給先洗,因為她想先玩遊戲,跟她講了幾句,她也就開心和我上樓去。

心平氣和及愉悅的語氣跟她說,妳是開心的孩子,我是開心的媽媽,媽媽要開心,萱萱要聽話!

她看似認真的回應我:恩,好!

結果,不到2分鐘,拿水沖她頭髮,她竟大叫我不要洗頭。為什麼要洗頭?!

因為你頭很臭阿!明天牙醫師要幫你塗氟,妳洗香香,牙醫師會說:妹妹你的頭髮很香ㄟ~

我不要洗頭,為什麼要洗頭?!

真是鬼打牆跟跳針 = =

她開始大哭,我提高音量跟她說,怎麼說她就是一直跳針,

我說:好,等你哭完,我再跟妳說。

留她一個人在浴盆裡,我離開廁所,她哭的更大聲。

過1分鐘,她還在哭,阿公阿嬤在樓下說:是ㄤ怎一直哭.....

我耐著性子,心平氣和,不發火,再跟她說一次,媽媽要幫你沖頭髮。

她說:我不要洗頭髮,哇哇))

我水沖下去,泡沫流下來在浴盆內。

她又大哭:我不要泡沫啦(留在浴盆內)

我耐著性子,提高音量讓哭到跳針的她聽得到媽媽說:好,那你現在起來讓我沖水,我才幫你換新的一盆水。

她哭的跳針,連耳朵也跳針了吧!講了3-4次,她才似乎聽懂起身,

我拿起蓮蓬頭要沖水,她又不給沖;我不要洗頭啦,哇哇))

我轉了念,突然想惡作劇,如那書上說的(沒有不受教的孩子),拿起漱口杯裝滿水,往她頭上淋下去;

哇)))當然又是大哭,

好了,安靜不哭了,要不然媽媽要淋下去嚕!

哇哇))

我再次將裝滿水的漱口杯,淋下去,

哇哇)))

好了,安靜不哭了,要不媽媽要淋下去嚕!

哇哇))) 這次她後退,一隻手抹去臉上的水珠,一隻手趕緊在面前揮揮揮...

我掩不住的笑意...

好啦~我幫你沖一下頭髮,把頭髮擦乾就好了!

用大毛巾抹去她臉上的水,擦擦她死命保護的頭髮...

萱不哭了,也笑著跟我撒嬌。

終於結束這場哭鬧的肥皂劇。

以往,她也是會跟我恢不洗頭,然後我就會一肚子火,她也會可憐兮兮的,或者是惱羞成怒也在跟我生氣。

但 今天 我們母子倆,開心的手牽手下樓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