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開始知道到現在,已邁入19週了,肚子也看的出來小半圓。

我們一直想要再一個小孩,但擔心自己能力不夠,無法照顧,因次遲遲未有動靜。

這次,雖然是老公的不配合,但我也不積極的後續處理,所以,孩子就馬上來報到了。

萱一直都很期待有一個小BABY...曾經問她,媽媽肚子裡是弟弟還是妹妹,她跟我說,媽媽你生完一個,再生一個,這樣我就有弟弟和妹妹了。

哈~萱你想得真美...

 

家裡的長輩,我們也遲遲未告知,原因是,他們會壓力很大,光是一個萱他們就已經吃不消,再告訴他們有第二各,可能整各孕程都會在擔心......

我希望,這個孩子只是我們夫妻倆的責任,不要加諸任何壓力在別人身上。

倒是宜蘭的家人好開心,或許是沒住在一起,他們沒壓力所以很開心。不過,他們本來就少根筋,很少有壓力大、不開心的時候。哈哈~我就是這樣。

上週3/5,我感覺到小寶貝在肚子裡咕嚕咕嚕的胎動....這個禮拜又再明顯一些了,尤其是晚上10點左右的時間,他會動的更厲害。

之前懷萱時,我沒特別注意萱是何時開始胎動,可能當時工作一直站著走來走去,所以就也沒有太大的感覺。

前三各月,當真的嘔心想吐又食慾不振,很開心在邁入第四各月後,一切改善許多,雖然偶而會有脹氣、想吐的時候,但好很多了,而且食慾明顯增加,回到我以前吃ㄧ碗半飯的量,而且上班時間,零食點心不間斷的...嘴巴很想咬東西(是在口腔時期嗎?!)。

懷萱時,雖然沒有明顯的想吐,但食慾一直不是很好,即時到後期,食物對我來說只是補充孩子的營養,沒有享受的意境。

這次的小寶貝,讓我第一次經驗到孕吐...超可怕的...還好只有一次。

那天吃完早餐,不知怎麼的開始心悸,接著就來不及去廁所,只好吐在辦公室的洗手台。連續吐了三次,一次比一次不舒服,感覺自己呼吸困難,眼前一片黑,快要昏倒。好不容易調整自己的呼吸,終於忍住沒再吐了....

但那真是恐怖的經驗,著實更欽佩那些整各孕程都在孕吐不舒服的孕婦媽媽...真的辛苦了。

現在的生理的變化,似乎有比較適應了,但身體的變化,有讓我覺得累....肚子越來越大,蹲下來就很難站起來,躺著就爬不起來,彎腰幫萱洗澡、做家事,腰就快斷了= =...

不過,時間過的很快,再不到五個月,就可以卸貨了。

屆時,又會是另外一種挑戰,只希望不要太混亂,一切都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