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們在考量是否要請育嬰假,但是,對於自己育嬰假後是否能重回職場,及我們之後的家庭經濟狀況,很是擔心。但能陪著自己的孩子,的確是很幸福,但每次一想到這些問題,就讓我沒辦法下定決心。如果,孩子給保母帶,薪水也是很吃緊,但工作穩定,收入就穩定。

還有,不知道別人家的家事分配如何?不知道是不是我自己家事能力也不好,總覺得有做不完的事情而且又做的不夠好,感覺先生在外面工作已經很忙很累,回家後就是休息,家事是我請他做,他才會動手幫忙,所以家事好像是我一個人的事,想像多一個baby後,我的家事生活會更忙碌。難道,家事都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嗎? 媽媽已經是孩子的主要照顧者,忙完孩子,繼續忙家事,做不完或做不好,先生好像都無感,他雖不會嫌棄我做不好也習慣家裡的混亂,但對於家裡的混亂當媽媽的心情會很不好。

煩心...如何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