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檢視弟弟哭鬧實錄1051102
1.姐姐前一晚開始出現燒聲症狀,跟爸爸討論後,我們下班時要分頭進行趕掛號和接小孩到診所的行程。貼心的爸爸,犧牲自己回家吃飯的時間,先把孩子載來診所跟我會合後,再趕去開會。
但我心裡有個隱憂,之前有過一次經驗,弟弟對於爸爸把他載來診所又要離開,曾經哭鬧過。但迫於時間緊迫,就忽略了這個可能性。
但 越不想去煩惱的,他越是發生。爸爸把孩子們載來診所後,弟弟果真不下車,要爸爸,爸爸安慰他,等等媽媽帶你們去買丹丹,我心裡噹啷,為什麼要吃丹丹,又亂開支票給孩子。爸爸車子騎走後,他繼續哭鬧,不願意進診所,即使我抱進去,他也是哭,說要爸爸。
已經過了看診時間,但醫生阿姨在看完生病的姐姐後,耐心的等待哭個不停的弟弟,又生氣又難過的弟弟,扯著姐姐的藥包,說要吃藥,說那是他的藥,真的是很揮。哭到原本在樓上休息的醫生爺爺都下樓,皺眉看著他。
我跟弟弟說明,爸爸去上班,晚一點就回來,等等看完醫生我們去對面寵物店看動物,他依舊是哭。
真的是哭得太吵,我又把他帶到診所外,再再跟他又說了很多次,如果你一直要哭,不願意看醫生阿姨,那我們就馬上回家,也不用去看寵物,也不會去買漢堡。我知道你很難過,你想找爸爸,但爸爸去上班了,晚一點就回家。你不要哭了,我們先進去給醫生阿姨看一下,等等去看寵物好嗎。終於他停止哭泣,跟我一起走進診間,但拗脾氣的他,讓阿姨摸完手手,又說他不要吃藥,幸好,醫生說他只是有些過敏,不吃藥沒關係,先觀察看看。 
就這樣在診所哭鬧了十多分鐘,幸好沒有其他病人了,結束看診,弟弟終於恢復正常,我們前往對面的寵物店。
2.為兌現爸爸應允孩子可以吃丹丹的承諾,我們去丹丹買醬烤堡,醫生建議可以吃這款,不沾醬,就可以。
但 丹丹超多人,排隊點餐10分鐘,等領餐又等20分鐘。弟弟可能是餓了,一直耐不住性子的哇哇叫,"好了沒有啦~""好久哦~""喔~"一直鬼叫的,還佔據在櫃檯前,眼巴巴看著別人領餐,卻一直等不到他的。抱著等也叫,自己站也扭扭叫,帶到店外等,也是一直哇哇叫~
跟他說,因為人很多,我們要等待一下,如果你一直叫,不想耐心的等,那我們就不要等了,回家。他安靜了一回兒,但又繼續不耐煩的叫...媽媽我真的很毛。

弟弟真的很拗,越是兇跟他說,不可以,他越是故意要這樣做。是不是很白目。

臨睡前又因為拗脾氣,扭身子時,頭去撞到一旁的姐姐,吼,我更生氣,他的大腿,有被我啪啪了好幾下,他又是一陣哭。我們家附近的鄰居真的辛苦他們的耳朵了,時常聽到孩子哭。
最後好不容易把他們全部搞定躺平,弟弟要睡前,又再問一次"爸爸幾點回來?"

1.診所哭泣事件,我下次要記得先同理他,再跟他說明事情的原委。
2.需要等待的事件,下次要先預告,並且約定好。
3.拗脾氣的孩子,需要一點時間,把打結的腦筋打開,只是媽媽有時候也累了,腦筋也打結了,沒有先意識到,沒有先做預防。
4.除此之外,媽媽也需要再兇一點,即時的喝斥外加揍的動作,以嚇阻他錯誤的行為是必要。

以上,再持續觀察。

疑惑:別人家的孩子有這麼欠揍的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