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萱萱一歲七個月又17天了....

現在已經聽得懂那些常常跟她說的話了..

譬如說,每天晚上刷完牙,要吃氟錠,"要吃糖糖嚕..."

她馬上開心的回應"喔.."然後跳起來或轉身要去拿氟錠.(完全忘了剛剛刷牙時的鬼哭神嚎)

要跟她談條件時,她也都聽得懂,

譬如說,這一口吃完,就給你一個東西//這小傢伙就會乖乖張開嘴巴吃//

還有一次,她依舊洗澡洗到不想起來,阿嬤隨口說:快起來喔.阿嬤開車帶你去玩。

她馬上說好,就配合的乖乖起來。

起來後衣服也才剛穿好,尿布都還不給穿上,就一直往樓下衝,整個臉趴在大門紗窗上,

我和阿嬤兩人互看一眼,只好認輸。

雖然在阿嬤的承諾後我有緊接著說,下次帶你出去,不是今天嚕...但還是沒效....

萱只有聽到阿嬤的承諾,忽視媽咪我....的但書.

所以,當下,阿嬤只好去拿車鑰匙,我也趁機幫萱把尿布穿好,然後阿嬤開車出去兜風繞一圈。

對付小孩,原則很重要,大人對小孩的承諾一定要說到做到,要不然,那精的跟什麼似的小孩,一定會記在心上,下次就不把大人的話當話了...

 

萱最近的回答很可愛.

我們最喜歡問她:好不好,對不對,有沒有,要不要

她這些正面的回應:好.....對.....有.....要....

都回答的超溫柔的.真的很好聽。

還有只要是她有求於人(通常是她要拿別人手上的東西,或請別人拿給她.或是她手上有東西要請別人拿)

她一定先說謝謝..謝謝個不完......

 

比較慢學走路的萱,這個月走得越來越好了

興奮時還常常用小跑步的,有時候她那不算慢的速度,還真是會讓人嚇一跳。

像是今天去大潤發,她超喜歡有一推東西可以東摸西瞧了。

我也曉得這樣的好奇寶寶,實在很難控制或限制她不去碰東西,所以只告誡她東西不可以拿走,拿出來就要放回去。

這句話她也聽得懂。

我在一旁觀察她,她真的興奮的東摸西摸的玩很過癮。後來一不注意,奇怪,萱怎麼不見了.明明離走道的盡頭還有一段距離,仔細一瞧....

ㄟ,最低一層的產品架上有一個粉紅色的小屁股,原來她整個小身體鑽進產品架裡,可真的嚇了我一跳。

 

看了以前萱的照片,對照之下

萱除了長高長大之外,臉蛋也變得不一樣了..

真的比較像女生了...呵呵

P6271943.JPG 

 

看著她的變化,真的很開心,寶貝..媽咪好愛妳喔!

 

ps.最近萱也會說:愛妳(發音像矮你,尾音還會上揚...很像台中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