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媽媽是全能的,就很容易養出生活無能的孩子。"
記得好多年前的一位同事,開玩笑的說:以後她的孩子,她要訓練她,會掃地拖地做家事,舉凡一切媽媽不愛做的家事,她都要訓練她的小小孩來做這些事情。當時,只是莞爾一笑。
但,現在我覺得這個很重要,當媽媽的若是全能的,甚麼都幫孩子準備好好的,孩子完全沒有學習的機會就長大了,孩子是長大了,但卻在很多事情上是無能的,因為她已經習慣讓別人甚麼事情都準備好才給她了。
因此,孩子就有可能會缺乏責任心、上進心和同理心。

以上,純粹個人觀察。

所以,總結:我不是個全能的媽媽,但我有個全能的婆婆,而我的先生其實也沒那麼糟,他負責任、有上進心、有理性的同理心。

雖然,這樣看起來是還不錯,但我先生小時候聽說是人人討厭的小孩= =....所以...

重點是,全能的阿嬤,妳不用這麼擔心小孩吃不飽、穿不暖、睡不好。不用甚麼事情都幫她弄好,她雖然還小,但她只需要多幾次學習練習的機會,她就可以做得很好。

每次都說要溝通,但話到嘴邊,我就沒詞,不知道怎麼說。

 

孩子是媽媽生的,雖是新手媽媽,但和孩子間的默契,媽媽與孩子都知道該遵守的準則在哪。

但,這個準則常常被拿走。無奈的媽媽~~

孩子的教養,要跟上一代的做溝通,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要嘛當啞巴,要嘛就當蝦子...還有聽不到的傻子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