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句名言

愛因斯坦:知識有限,想像力卻無限。

因此掌管圖像、創意的右腦的記憶容量比左腦大千萬倍。

而嬰幼兒時期,便是以右腦直覺、潛意識的思考活動為主;無怪乎他們學習能力驚人。

~如何幫助孩子有效學習~

 

知識是無國界,而想像力是無遠佛屆,

感慨自己孩童時期,隨意的看著天上的白雲,都可以很隨心所欲的看出雲的圖案,

哈,那應該是說,很容易的就能將白雲的變化聯想成有趣的圖案。

現在,有些困難。

再回想起我國小時,曾有一段時期很喜歡畫畫,常常想到甚麼就把它畫下來,當時腦海中的圖畫映像相當清晰,尤其常常晚上時間從被窩裡爬起來趕快畫下當時腦中浮現的圖像。

那時我將圖畫貼在我房間,但由於我是跟阿嬤一起睡覺的,阿嬤看到那些鬼畫符的畫,卻要我把它們全撕下來丟掉。

當時年紀小的自己,一直覺得自己畫很好,但,已經不可考了.....

而就此以後,我也沒有那個動力再去想像去畫畫了。

其實,真的覺得很可惜,或許是自己小時候的自我感覺良好,但,那些畫在我的心中占著很重要的地位....

如果還能再找回有關孩童時期所留下來的蛛絲馬跡,那會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幸運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