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吳小萱,這兩天掛病號了....

這個孩子很喜歡踢被,蓋甚麼被子都給我踢得遠遠的,

晚上睡覺時的衣服也沒有穿很多,又不給我蓋被子,

穿多又怕不好睡,而且她的頭超會流汗的= =

雖然有時她會乖乖的穿防踢背心,

但這幾天天氣真的很詭異,晚上剛睡著時感覺溫度不會很低,

但睡到大半夜,都會變冷,好幾次我自己都被冷醒(因為我的棉被也會遭殃的被她踢得遠遠的 = =)

一個晚上光是醒來幫她蓋被子就四、五次,

整個睡得很不好..........

而從星期二早上開始她就有咳嗽的症狀,白天OK... 

(媽媽我開始更緊張是不是因為晚上被子沒蓋暖?!)

星期三早上咳的次數變多外加打幾個噴嚏,白天也都沒有狀況。

(晚上我整個睡眠很淺....不時被自己嚇醒...)

星期四早上依舊,並且又再加重的咳.....

送她去保母家後,趁去上班前的空檔google一下,只有早上咳嗽的原因。

(但心裡想這是否為感冒前兆了,要帶她去看醫生吃藥嗎?

因為我自己就很討厭吃藥,也很不喜歡讓孩子吃藥....)

白天上班時,剛好主任要去他姊夫那邊看病,順便請主任幫萱掛號,心想有認識的醫生,會比較好溝通。

晚上回到家,吳小萱用它啞啞卡痰又鼻塞的聲音說:『媽媽,我感冒了』

我的老天爺,聽起來很不妙,感冒情況有加重了。

婆婆也建議要趕快帶去看醫生了。

匆忙吃完晚飯,趕緊帶去主任姊夫的診所看診,

掛號完很快就輪到我們,吳小萱也很配合的接受檢查,

最後醫生詢問是否要吸鼻涕,我拒絕了。雖然吸完鼻子她會比較舒服,

但,恐會造成她就醫的陰影,所以為以後著想,還是不要。

晚上睡覺前吃了一包藥,藥效約一個小時後開始有解熱和想睡的症狀,祈禱萱一晚好眠才好,

但,睡到兩點,她就很不舒服開始吵鬧,又是咳嗽又是啜泣,一會說牙齒痛,一會說眼睛痛.....

又喝了一罐奶,好不容易才把她哄睡,睡著後又是睡得不安穩,一直到我聽到送羊奶的機車聲,意識到六點了....

萱似乎開始熟睡後,我也才跟著睡著了。

真是戰鬥的一晚。

星期五早上睡到快十點,送去保母家。上班時,主任跟我說他姊夫跟他講萱是鼻竇炎,蛤?!昨天看診時又沒說..

鼻竇炎感覺很恐怖,但主任說道感冒引起的鼻竇炎蠻常見的,但常常醫生不大會主動告知,回家後趕緊GOOGLE一下。

的確有因為感冒引的鼻竇炎,屬急性的鼻竇炎,需以抗生素治療,需用藥10天左右。
回想起,上一回過年前萱好似因感冒,從原本的白鼻水變成黃鼻涕然後變成中耳炎的狀況。
那時醫生都沒提到是鼻竇炎,但對照起來,應該就是因鼻竇炎,鼻涕倒流咽喉,鼻涕濃稠,然後引發中耳炎的。
但那時是白鼻水的時候去看病吃藥的,過三天後變成黃鼻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是一開始就是沒有對症下藥嘛?

晚上回來後,聽婆婆說萱下午都沒甚麼睡午覺,咳嗽更是嚴重了,

建議我早點把萱弄睡,並且最好晚上最後一次的藥,即使她睡著,也最好讓她起來喝掉。

星期六凌晨一點半,我驚醒來,看看時鐘,差不多是要餵藥了...

萱的藥效也快沒了,看她又開始咳了,把她叫醒後,告訴她要吃藥了,她一口就回絕我,

我只好祭出吃完就有糖一顆的方式誘引她,但仍不為所動,並且開始哭鬧....

我心想怎麼樣都要讓她吃藥,要不一直咳,她怎麼好好睡?!

鐵了心腸,準備灌藥,但那吳小人竟給我尖叫大力爭扎,

試想在大半夜寧靜的夜晚,這尖銳的叫聲多刺耳、擾人清夢阿....

一旁的萱爸便作罷,要我放棄,準備把藥拿去倒掉。

我心有不乾,怎可以倒掉?!

對著吳小萱說:『 妳不吃藥厚,好,那都不要給我咳咳...就趕快給我睡』

我這個媽是發狠了,在威脅警告她了...

當然,吳小萱繼續再咳咳....

我繼續跟她說:『不是媽媽喜歡讓妳吃藥藥,而是妳的身體生病了,要吃藥藥,吃完藥藥就不咳了,就可以好好睡覺了,妳很棒,很懂事啊!』

『等妳想吃藥藥的時候,再跟媽咪說』

躺在她身邊,心裡很不安,不知道該如何讓她吃藥藥,她甚麼時候才會乖乖配合吃藥藥?

心急了,索性坐了起來,在一旁看著她。

她似乎也感覺到媽咪的不滿的情緒。

『媽媽我要吃藥藥了』

蛤?

我沒聽錯吧?!

 又再說了一次『媽媽我要吃藥藥了』

太好了。『等我一下,媽咪把藥藥拿過來厚。』

她還是有點退怯的接下藥水小杯子,我不停在旁鼓勵『妳很棒,很勇敢喔!』

一口喝下藥水藥粉調製的小杯子,臉上緊皺著,趕緊再讓她多喝幾口溫開水簌簌口。

好不容易吃完藥了,這個孩子沒想到她還記得,媽咪一開始祭出的誘因,糖一顆。

馬上跟我要,好啦,原本想裝傻混過去,恐不成了。

只好說,那吃完要刷牙喔,成交。

終於落幕,萱也突然很有精神跟我閒聊一會後,又再繼續躺下睡覺了。

這回,她從兩點睡著一直到現在五點半了,睡得很安穩。

我也起來梳洗一番,做些事情。

吃藥這件事,是我的罩門,萱已經算是很棒的小孩了,但這回又要吃10天左右的藥,真的是辛苦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