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萱,

從三月底感冒,就一直有咳嗽的症狀

好不容易到了四月底,好像沒咳了...

誰知才過兩天,竟出現 拉 . 肚. 子.的怪現象

OH,my God!

隨即半夜發燒, 白天開始上嘔吐,下腹瀉的劇碼

醫生說是輪狀病毒的腸胃炎.

阿嬤說是平常給她少穿一件內衣背心,才感冒

哀....

但這個病症,是糞口傳染,或經由飛沫傳染...

保母家的小妹妹這幾天才痊癒,所以萱被傳染的機率的確很大

不過

輪狀病毒引起的免疫反應無法絕對避免下一次感染,發生過一次自然感染以後,對於以後感染的保護力約為40%,

對於以後發生輪狀病毒感染而且出現腹瀉的保護力約為75%,所以很多兒童會得到2-4次輪狀病毒感染。


再來,

思考 

萱的抵抗力問題

是不是不夠強壯?!

才容易被感染?!

不愛吃東西又吃得慢的她.這一次的生病,她很多東西都不能吃

阿嬤說: 剛好符和萱的意, 她本來就不愛吃...

哈...話也不是這麼說....(雖然我也有同樣的想法)

但是.今天中午可憐的她,想吃點菜菜, 在她苦苦哀求下,給她吃兩根

結果10分鐘後,連帶之前吃的清淡食物,全都吐出來...(不詳細記載食物內容,怕太有畫面)

之後.還奢望再吃點肉肉...但她自己也怕會再吐出來..

所以,就只能眼巴巴專心的盯著我吃. 還非常仔細的看我有沒有把骨頭吐出...

 

思考

或許,平常供應孩子太多的餐點選擇,

讓孩子對於食物這件事,變得很不是在乎..

今天,孩子發現她只能吃那一樣食物時,

對於那平常她常吃的肉肉和菜菜,變得格外注意.

 

還有.

吃飯這件事情,應該要讓她覺得是她自己的責任了..

吃飯時間到就是該吃飯,

不餓不吃沒關係,但過了用餐時間而餓了,那就只能餓肚子了。

但阿嬤不這麼想....

阿嬤說,孩子沒吃飽會很灰,所以不管怎樣一定要給她餵飽。

我知道會很灰,但,還是要訓練她阿!

 

可憐的小萱

媽媽好想幫你痛,每次你生病,

媽媽都想,你快傳染給我,這樣你就會好起來。

好心疼。

 

雖然常被你氣到火冒三丈,七竅生煙..

但,看著你天真的小臉蛋湊過來要抱抱.

就又忘了,上一秒你是怎麼跟我作對的...

當媽的,果真是很好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