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晚上帶小萱看病,診所病患超多,等我們看診時,已是十點;
醫生還是很有耐心,很詳細的問診,醫生懷疑萱是腸病毒,請我們要稍加留意。
領藥後,我才想起忘記請醫生檢查萱的小屁屁(有小疹子),所以又回頭請醫生再看一下,

結果不看還好,一看完就說,那就是腸病毒沒錯。
蹬愣......
是嗎?就屁股幾顆疹子?但造成疹子的原因也還滿多的阿?

像她之前一天拉四五次肚子...是不是也是原因之一呢?

醫生沒有正面回答,只回應就是要留心注意孩子的後續狀況。

這我也知道,不過,萱的精神狀況在前天看診時就好轉很多,

如何發現呢?

就是她開始一直講話,不停的講話發問....又是唱歌又是跳舞的...沒停過。

這才發現,前兩天她不舒服的時候,那時我的耳根子有多清淨阿,

心想萱身體應該差不多復原了,所以就沒和醫生再詳細討論病情,但殊不知,後續變得更棘手了。

昨天早上,帶萱去保母家,並且敘述前一天晚上看診的情況及結果,提到醫生說是腸病毒時,

OH...

保母臉色驟變,剛送弟弟來的另一位家長,也趕緊說:那我先把弟弟帶回家好了。

保母說:這樣她要全部消毒,另外一位妹妹也要通知家長來帶回,我們家萱萱這兩天也不能去保母家。

OH...

我知道學校腸病毒是要停課,但是,萱真的身體狀況好很多,真的如同醫生說的是腸病毒嗎?

我也慌了。

後來決定再帶萱去看一次,這次去長庚確診。

可憐的萱,在一旁聽我們大人在討論她的事情,她其實也慌了,

萱問:我要去哪裡?誰要跟我在一起?

媽咪說:萱不要擔心,妳跟媽咪在一起阿,妳先跟媽咪一起去長庚,我們再請醫生檢查一下喔!

就這樣,早上又直奔長庚。

長庚兒童醫院也是病患很多,等了好一陣子。

看診時,跟醫生說了萱的一整個病程,以及我要確定是否為腸病毒的疑慮。

醫生慢條斯理的一一檢查,嘴巴、手、足是否有泡疹

因為萱的嘴角剛好有像是口角炎的傷口,但詢問醫生裡面是否也有傷口時,醫生明確告知沒有(前一個醫生回答,現在裡面有沒有傷口不是重點?!)

手部小指有一點紅紅的,腳的部分沒有。再看看屁股。

醫生其實在聽我所描敘的病程,就說,依這樣的病程,應該不會是腸病毒,如果是腸病毒,應該在她發燒的時候就會有疹子出現,

或是懷疑她現在有疹子的時候,就應該會發燒了,不可能精神狀況這麼好。

對,就是這樣。我想說的就是這樣。不是好了嗎?怎麼又會懷疑是腸病毒?

醫生也說,會引起屁股有疹子的原因很多,所以不能以此判斷,而且腸病毒的泡疹主要是在嘴巴和手腳處。

所以,醫生也很明確跟我說不是腸病毒。

原本是想說,是不是需要抽血做檢查,醫生說:這是臨床判斷的,無法抽血檢查。

太好了,這樣就放心多了,

馬上和保母聯絡告知看診結果,

中午前,回到保母那裏,這樣大家都安心了,我想萱萱也安心了。

早上真是一陣折騰。

但所幸沒事。

可愛的吳小萱,現在食慾變好了,話依舊很多,偶而還是會跟我這個媽作對。

但~啾~一下~很開心妳又變回原來的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