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經 之 回憶篇-睡眠大不同

單身時,從沒想過我會中斷睡眠,起床做別的事情。

我很愛睡覺,也很懶惰。

睡著了,就是睡著了,很認真的睡著了。

 

婚後,沒多久小孩也跟著出生了。

先是,睡眠不足,精神緊繃,只要孩子一有動靜,我也會跟驚醒(是驚醒,不是醒來而已),孩子可能只是翻個身(更正,那麼小還不會翻身啦,可能手腳踢到床沿邊發出聲音),或大大呼吸一口,我也會備受干擾;

起初一個月孩子是睡在他自己的嬰兒床,但又擔心天氣轉涼了,孩子一個人睡會不會很冷,嬰兒床又比我睡的床還高,無法馬上發現孩子的狀況,因此就娜到我們的大床一起睡。

每天,端詳著孩子的臉龐,心中有無限的滿足,世界上再也找不到那當下滿足的moment,無與倫比的幸福感動;

但,睡在爸媽中間的孩子,我還是沒法子放下心來,因為我隔壁再隔壁的那位八八,時常胡亂的把手及腳亂擺亂揮,好幾次及時的接住那位八八的無影手腳,

但不知道有幾次是我沒接到…那沉重的手腳就這麼跨放在那小小孩的小小身軀上?!...幸好,現在和那位八八分床睡了。


親餵母乳,雖然不輕鬆,但卻也甘之如飴;聽說,餵母乳的母親,當孩子在吸允時,可以幫助雙方入睡,我還真是如此。

每當孩子在喝奶時,我常常昏昏沉沉的睡著,不知道是否因為平時就睡眠不足,好不容易跟孩子兩個人一起可以休息一下,就很快入睡;

有次,真的睡翻了,夢到原本擁在懷中的孩子掉了,又是一陣驚醒,發現孩子從原本的手臂處滑落至手腕,但孩子也是睡翻了,即時不在我懷裡;

而我至此以後,更是常常驚醒在找吸奶後熟睡的孩子掉到哪裡去了。

17D-3 17D....和媽媽相見的第17天           2m4d2M--奶醉.. 睡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f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